作出最新部署 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

2022
03/24
18:21
责编:李俊豪

3月22日,在收听收看郑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新郑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要求,全市上下必须严防死守,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窗口期,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坤就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工作进行点评。郑州市督察一组组长梁晓冬对新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点评。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狠抓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郑州市部署要求,实行提级管控,防控措施、责任落实都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标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工作。严格做到“十个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加密加大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力度,加强校园、养老机构等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管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农村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及聚集活动管控、重点部位和环节疫情防控,编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抓、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点位上,落实到人头上。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的人,守好自己的田。督导检查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指出,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在立足“早”上下功夫,做到早警觉、早研判、早行动。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强化“十个哨点”预警作用,持续增强“五种能力”,织细织密人人防控、行业防控、专业防控“防护网”。要在突出“防”上下功夫,做到防得住、防得牢、防得好。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做好防护宣传教育。要当好群众的“守门员”,通过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实现预防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要在践行“实”上下功夫,做到网格实、管控实、查验实。要抓好网格管理、隔离管控、“一证两码”查验,通过实事求是、精准到位的工作,让整个疫情防控的链条严丝合缝、高效运转。

新郑市领导石玉、秦洪源、周建超、李峰、璩鹏辉、崔淑娴、赵恒康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李俊豪  623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