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理念及目标

2022
03/30
07:49

 办学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坚持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突出职普融通的办学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示范学校。    

办学定位:在多年探索普职融通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明确今后三年的发展方向,强调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比翼齐飞,力争在现阶段内把学校办成在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综合科技高级中学。       

培养目标:立足学校融普通高中与职业中专于一体的实际,积极研究新高考(职教高考)政策,在师资配备、后勤保障、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心筹备,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深入探索普职融通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和探索精神,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为高等院校主要是应用型大学输送文化基础宽厚、专业技能突出的应用型技能人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办学特色:职普合一的高中段办学模式及信息技术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多重选择的机会,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的需要,以“合格+特长”(既有高中的合格教育又有中专的一技之长)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752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