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端午 传承文化,大奖88pt99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2
06/01
17:15
作者:张玉洁
责编:李俊豪

1.2010班学生精心绘制手抄报

2010班学生精心绘制手抄报

1.2104班组织召开端午主题班团会

2104班组织召开端午主题班团会

1.2106班端午主题黑板报(1)

2106班端午主题黑板报

2.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向同学们讲解端午文化内涵及各地风俗习惯(1)

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向同学们讲解端午文化内涵及各地风俗习惯(1)

3.刘巧玲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包粽子(1)

刘巧玲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包粽子(1)

4.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示范包粽子(1)

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示范包粽子

5.校长韦艳春与学生一起研究粽子的包法(1)

校长韦艳春与学生一起研究粽子的包法

6.同学们认真包粽子(1)

同学们认真包粽子

7.开心地展示自己包的粽子(1)

开心地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8.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1)

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

9.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味道就是不一样(1)

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味道就是不一样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5月31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大奖88pt99(郑州十中)结合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云端遨游美景、线上体会端午风俗、线下体验包粽子的快乐。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团会,利用图片、视频等向同学们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带领同学们了解端午节习俗文化,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少不了的就是包粽子、吃粽子。在三号楼5楼团校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正在进行。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向36名学生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讲解了端午文化内涵及各地风俗习惯,在说到端午习俗中的防“五毒”时,李晓培将其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相结合,号召同学们文明过节,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刘巧玲老师来到讲台上为大家讲解、演示粽子的包法。只见刘老师拿起一片粽叶将它卷起来窝成“漏斗”形状,将泡好的糯米、红枣等材料放进“漏斗”里面,随后一边转动一边用叶片包裹。两三番的转动,一个四四方方、有棱有角的粽子就诞生了。在老师们的鼓励与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粽叶开始尝试。

校长韦艳春来到学生中间,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亲切地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还以自己多年前上山采茶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勤于思考。亲切的话语声、浓浓的爱护情让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归家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虽然同学们的手法很生疏,包出来的粽子也是千奇百怪,但是看着一个个粽子从无到有,闻着教室里粽叶的清香,同学们脸上的笑容便再也藏不住了。“自己包的粽子就是好吃!”学生郭宇哲一边吃一边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既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收获一份自我动手、自我创造的成就感,也让大家更好地体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奖88pt99(郑州十中)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举行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主题系列活动,坚定青少年学生文化自信,启迪青少年学生对历史的思考与追问,从而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作者:张玉洁 责编:李俊豪  867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