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偶遇”着火垃圾桶,他的操作亮了

2024
04/09
20:20
作者:王平
责编:金宇涵

1-特殊的“寻人启事”

特殊的“寻人启事”

2 特殊的“寻人启事”

特殊的“寻人启事”

3-李凯歌同学使用灭火器灭火(视频截图)

李凯歌同学使用灭火器灭火(视频截图)

4班主任黄欠欠为李凯歌同学点赞

班主任黄欠欠为李凯歌同学点赞

“这是哪个班的学生?这个学生真优秀,一定好好表扬。”4月9日,郑州十中班主任群中出现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并附加有视频。视频中一名学生正使用灭火器扑灭垃圾桶内的火,经过核实,视频中的主人公是该校高三年级2103班的学生李凯歌。

据了解,4月8日下午,李凯歌正走在去吃饭的路上,突然发现前方垃圾桶内冒出浓烟,火焰正在蔓延。周围的同学都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在这紧急关头,李凯歌沉着冷静,立刻跑到食堂找到灭火器,又迅速跑回起火处,熟练拔掉灭火器插销,对准火源猛喷,经过一番努力,火势被成功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

李凯歌表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作为高中学生,应该具备基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他说:“灭火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设备,学校也刚刚开展过消防演练,所以我知道如何使用。我觉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是每个人应该做的。”

消息传回班中,凯歌的勇敢行为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扬,也让大家认识到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2103班班主任黄欠欠号召同学们要以李凯歌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要掌握应急方法和技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维护校园安全做贡献。

郑州十中副校长王宏亮对李凯歌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宏亮说,李凯歌同学在关键时刻能够冷静应对,正确使用灭火器,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这不仅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也充分说明学校经常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确保学生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应对,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作者:王平 责编:金宇涵  64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