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岂能“少儿不宜”

2024
03/28
09:00
责编:金宇涵

有媒体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网络平台上,一些儿歌中或掺杂脏话,或宣扬暴力,带色情词汇,明显“少儿不宜”。“问题儿歌”的出现不是新鲜事,其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或违反社会公德行为,带来不良影响。

“问题儿歌”要标本兼治,尤其要加强源头治理。监管部门要大力围堵。当前,科学技术发展迅猛,信息传播的成本不断降低,此时平台一方应担起责任,防止“问题儿歌”蔓延式传播。在人人都离不开手机的时代,父母作为儿童的第一监护人,首先要学会如何辨别问题APP和“问题儿歌”,当好网络探路者,拉起守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除此之外,还要科学引导孩子适度上网、明辨是非,当好全程陪伴者,防止孩子沉迷各类不良APP和视频。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破解“问题儿歌”现象,斩除“恶竹”的功夫不能停、不能软,培植“新松”的工作也十分紧迫。只有阳光、有趣、孩子喜闻乐见的好儿歌不断涌现,“问题儿歌”才会失去市场。有关部门需要有所作为,为儿歌创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好儿歌陪伴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

责编:金宇涵  525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