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美教师系列(10)——情系莘莘学子,潜心耕耘教育

2023
09/28
09:38
责编:金宇涵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他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评选出10位校园“最美教师”,旨在通过传播他们平凡光荣的事迹,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02

推荐词


笑容洋溢的大男孩儿,黑板上笔道纵横,电脑上调色高手。他用特有的美术教师的艺术魅力无时无刻不熏陶和鼓励着一批又一批学子,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激发着学生学习的热情,在学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推荐人:李德义


情系莘莘学子,潜心耕耘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23

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每个教师都为学生的成长付出了不可估量的努力。

张雪岩,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一名美术专业课教师,更是一位班主任,已经在教育事业中耕耘了五年。他以其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对学生的关爱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教师生涯中的张雪岩总是兢兢业业地履行他的职责,他注重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各类教育培训和学术研讨会,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他对待每一节课都充满热情,精心准备,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他善于运用多媒体技术,让枯燥的知识生动有趣,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31

张雪岩在课堂上非常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他经常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思维导图绘制等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合作意识。他鼓励学生勇于提问,积极表达自己的见解,并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声音。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他会耐心地解释和指导,让每个学生都能在他的帮助下逐渐提升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39

除了课堂上的教学,张雪岩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曾担任军鼓队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参加训练,积极参与学校艺术节演出、军训汇演。他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业发展,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给予他们鼓励和指导,时刻关心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46

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张雪岩始终保持着一种亲密而严肃的关系。疫情封校期间,他毅然决然从家返回学校,自愿陪伴在刚刚入学不足一月的新生身边,直至最后一人离校。他关心学生的生活,积极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他时常主动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他注重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及时与家长沟通,共同关心孩子的成长。

张雪岩的事迹不仅仅在学校内部有所体现,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他多次荣获省市级一等奖,努力成为学校的骄傲和光荣。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253

作为一名教师,张雪岩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倾注心血和智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的伟大和神圣。

微信图片_20230928093300

责编:金宇涵  568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