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美教师系列(8)——爱心浇灌,甘于奉献,俯首杏坛育桃李

2023
09/28
08:44
责编:金宇涵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他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评选出10位校园“最美教师”,旨在通过传播他们平凡光荣的事迹,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546

推荐词


十年前你朝气蓬勃地走上讲台,用青春启迪学生的心灵,今天的你仍然激情满怀,用博学吸引学生的追随。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善良的雨露,在你的培育下,学生们会如你所愿长成参天大树。

推荐人:寇义峰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03

爱心浇灌,甘于奉献,俯首杏坛育桃李

激发学生潜能,“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这一直都是李莹老师的育人准则。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一个教师只有处处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表率,才能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11

因此,在工作中,李莹老师特别重视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教育学生。课堂上,发现有同学趴在课桌上,她会走到他跟前,摸摸他的头,善意的提醒他,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发现有同学学习退步了,她会立即找其了解原因,寻找对策。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22

当然,每一个班里都会有一些调皮捣蛋、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他们常常会遭到冷漠和厌恶,但是在李莹老师看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似乎比讽刺和挖苦更能令他们进步。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渴望被外界、被他人肯定的需要。所以李莹老师用鼓励和表扬代替了随意的责备和批评,用谈心和交流帮助他们重拾对学习的信心。事实证明,这种做法还是显有成效的,班里的学困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成绩也有了较明显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36

除了扮演好教师的角色以外,作为班主任,李莹老师每天都坚持早到班,迟下班,及时的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上有困难就给与帮助,学习上有困难就给与指导。“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由于李莹老师的耐心教育和真心付出,渐渐地师生间的距离近了,学生对她信任度也越来越高了。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45

在教学中,李莹老师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坚持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新途径。注重把深的讲浅、把难的讲易、把易的讲透,把看似平常的问题讲得有意思,富有生命力。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653

十几年来,李莹老师在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地播撒爱心和智慧,在这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正如李老师所说:“我爱我的学生,每一个学生到我身边来,我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他,并告诉他:你永远可以抬起头来走路!”

微信图片_20230928083700


责编:金宇涵  50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