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美教师系列(7)——用智慧和艺术点亮学生前行之路

2023
09/27
09:55
责编:金宇涵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他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评选出10位校园“最美教师”,旨在通过传播他们平凡光荣的事迹,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354

推荐词

学生们私下里称她为“晴云姐”,因为她有着姐姐般的亲和力,同学们信任她喜欢她。她工作认真、负责,2022年暑假她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全身心投入技能竞赛辅导中,最终斩获国赛金牌。她有着崇高的价值观和信念,她一直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推荐词:董丽红

用智慧和艺术点亮学生前行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09

王晴云老师2013年7月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3年8月至今,在大奖88pt99工作,担任专业课教师。王晴云老师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对教学的全身心投入,凭着扎实的功底、独到的教学艺术和优秀的教育业绩,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由衷信任,赢得了学校的充分肯定,而这也让王晴云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干了一年又一年。王晴云老师刚入校时,经常向老教师请教带班理念,忙起来也时常误了吃饭,下午继续上课。她所带班级曾获得优秀班集体,王晴云老师获优秀班主任。

关爱学生 无私忘我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15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王晴云老师说“想让学生成才,就必须俯下身子,关爱孩子,成为他们的知心人。”记得学生刚入学军训的时候,烈日高照,学生们在操场训练,王老师就提着两壶水从教学楼走来为孩子们的杯子里灌满水,孩子们休息的时候就能直接喝水,学生们感受到王老师的爱心灌溉。就这样军训期间,王老师每天都给孩子们送水,休息时也能听到她们之间的欢声笑语,训练再苦再累学生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我想,从这开始,他们的深厚友谊彼此建立起来。

潜心教学 业绩突出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23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教育一个学生,先要教会他如何做人,然后再谈到学习知识。一个人如果没有健康向上的品性,没有对他人的爱心,没有对社会的责任感,那么就不是一个健全的人才,也称不上祖国的栋梁。”这是王晴云老师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35

王晴云老师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在教学岗位上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关心尊重学生,因材施教,不仅在学业上引导学生,更从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学生,严慈相济,工作富有成效。每年带校队学生参加省、市乃至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显著。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获省市一、二等奖。同时,王老师放下年幼的孩子,利用寒暑假与学生一起探研讨竞赛方案,钻研赛题,与学生一起刻苦训练。终于,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与坚持,终于在2022年8月,王晴云老师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荣获国赛一等奖!来之不易的光荣,这里包含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和默默的陪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王晴云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44

倾心育人 思政塑课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453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王晴云老师忠诚于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王老师深入研究教材,挖掘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悉心培养学生,不但传授专业课知识,也进行心理辅导和思想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王老师认真地研究教学方法,提升教授手段,积极创新教学模式,曾多次获得省市级优质课一、二等奖。通过一次次的历练,不断地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使她在课堂上授课内容条理清晰,注重启发学生兴趣,用扎实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将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深受学生们的喜爱。2021年暑假,王晴云老师到河南省新概念计算机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学习,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和企业用人需求,学习企业新技术,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503

人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们被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为人处世的道理,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在学生们心目中,王晴云老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因材施教,尽心尽力,教授并充实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无私的奉献和谆谆教导让学生们铭记在心并且深受感动,“最美教师”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微信图片_20230927094513

责编:金宇涵  500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