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美教师系列(6)——眼里有光芒 心中有远方

2023
09/27
09:41
责编:金宇涵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他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评选出10位校园“最美教师”,旨在通过传播他们平凡光荣的事迹,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340

推荐词


脸上有微笑,眼中有光芒,心中有热爱,脚下有远方。兢兢业业,勤奋严谨,潜心钻研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育人原则,使她在教育之路上收获累累。守着一份执着和初心,奉献力量,立志为教育事业“翻译”出大量优质的“蛋白质”,让教育之细胞永葆青春!

推荐人:贺建萍

眼里有光芒 心中有远方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00

2013年一毕业就来到学校工作,十年教学生涯充满了她的青春岁月,王雪苹老师从青涩的青年教师逐渐转变为成熟稳重的骨干教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09

从教十年间她担任过7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奉行作为教师一定要用爱心,耐心,恒心去对待学生。她坚持用赏识的眼光看待学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她既教书又育人,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她比学生到的早,比学生走的晚;除了教生物课程,还抓学生的英语单词背诵;和学生一起参与学校值周;和学生一起包粽子、包饺子、打月饼,过端午、中秋节、冬至......她奔走于学校和学生的家,通过家访耐心开导学困生等等,高三毕业时学生们和她抱头痛哭,感谢她严厉中是满满的爱,就连最调皮的学生也在毕业后来看望她……正是全身心的付出,她所带的班级1305、1302、1605、1608、1903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她在学校青年班主任大赛上荣获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18

她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学校有需要就冲锋在前,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她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克服困难担任综合高中1608班的班主任。这一年真的哭过笑过,经她努力重塑了良好的班风和学习氛围,1608班在当年高考中有四人过大理科本科线。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25

高考前夕,遇到学生突发晕倒进ICU的情况,她安抚家长和学生情绪,积极想办法用众筹来帮助家长解决困难。在学校师生及家长和社会的大力支持赞助下,学生开颅手术成功并恢复健康,后来这位学生不懈努力再次重战高考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33

在三尺讲台上,她积极主动学习课改理论,坚持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新途径。注重把深的讲浅、把难的讲易、把易的讲透,把看似平常的问题讲得有意思,富有生命力。她所授课程荣获郑州市校园微课一等奖,郑州市课堂达标二等奖,郑州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二等奖,本人荣获郑州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作为备课组长,她积极带领生物学科教师进行研讨。她所主持的课题荣获郑州市教育成果二等奖,并将分层教学的这一理念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41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其万般荣幸,王雪苹老师将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奉献她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7093448

责编:金宇涵  594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