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防谍|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2020
11/01
21:04

 

2020年11月1日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颁布实施的六周年

同时也是反间谍法宣教日

11

说起间谍你知道多少?

你对《反间谍法》又了解多少?

如果现在不清楚,没事

赶紧“图”个明白

22

公民为什么要反间防谍?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战略格局的深刻变化,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运用人力和技术的各种方法手段,不断加大对我国间谍情报活动的力度,对我间谍渗透活动无孔不入。普通公民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掌握基本防间谍、反渗透的常识和技能,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在生活中

遇到间谍该怎样应对?

下面跟随一组图了解一下

33

44

55

66

66

77

77

88

应如何增强反间防碟意识?

(1)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牢记“没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友谊,只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利益”,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

(2)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

(3)出国学习、旅游前,应了解、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831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