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2022,郑州十中青年教师与考生在一测中同台PK

2021
12/31
11:31
作者:李金鼎
责编:李俊豪

1教务处副主任李鹏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李鹏主持会议

2副校长张继波提出高三一测工作要求

副校长张继波提出高三一测工作要求

12月31日,郑州市第十中学组织召开高三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考务会。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主任高保军、高三全体教师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考务会。教务处副主任李鹏主持会议。

李鹏在考务会上要求考务人员要严格履职,做到端正态度,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听从上级安排;认真操作,做好规定动作。

针对高考复习备考,高保军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树立信心,找准优势;二要落实基础,精准备考;三要各自到位,多加陪伴;四要抓住目标生,盯紧临界生。高考在即,他要求大家,既要“坐得住”,又要“走得勤”。通过数据分析,找到自己任教学科、任教班级存在的问题,各学科组要把最后阶段的复习精细化,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天,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策略,为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张继波谈到,此次测试是市教育局针对全市2019级高三学生统一安排的第一次大型考试,全体监考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尽心尽力、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本次质量预测工作,力求通过本次考试,使学生能真正熟悉高考过程,提高答题技巧,积累应考经验。同时他也强调班级常规管理与教学工作要并重,只有常规管理规范到位,才能提高高考的备考效率,增强学生的应考战斗力。

张继波要求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高三一测。通过实战体验,青年教师可以正确估量自己的专业能力,可以和学生同步感受考试过程,从而更好地了解学生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入地把握高考的方向与变化,提高教学的针对性,最终实现教学相长。师生同考,以考促学,以学促教,共同提高。

学校此次组织青年教师与学生同考,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这不仅是学校实施“青蓝工程”、开展有效教学活动中实现师生主体角色互换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教师提升基本功、以考促教的有力举措。


作者:李金鼎 责编:李俊豪  74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