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技并修,匠心育才,信息技术学校荣获第三届郑州市最美校园工匠优秀组织单位

2021
12/30
16:13
作者:梁爽
责编:李俊豪

1.寇义峰接受采访

寇义锋接受采访

2.梁爽接受采访

梁爽接受采访

3.校长韦艳春与梁爽、寇义锋合影

校长韦艳春与梁爽、寇义锋合影

4.大奖88pt99荣获第三届最美校园工匠最佳组织奖

大奖88pt99荣获第三届最美校园工匠最佳组织奖

5.第三届最美校园工匠与工作人员合影

第三届最美校园工匠与工作人员合影

12月30日上午,第三届郑州市最美校园工匠颁奖典礼在郑州市教育电视台举行。大奖88pt99获得优秀组织奖,该校教师寇义峰、梁爽被评为第三届“郑州市最美校园工匠”。

寇义锋是大奖88pt99数字媒体部主任,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在近20年的教育生涯中,把“做一名对得起良心”的教师作为自己的追求,经过教育教学不断的锤炼和个人的刻苦钻研,现已成为大奖88pt99专业领军教师。无论是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竞赛辅导,还是科研等方面均获得突出的成绩,为学校乃至我省的职业教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寇义锋常说:做教师,就要做一名对得起学生的教师,就要在专业上不断进步,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吸引学生,用自己的教学艺术感染学生,用自己的专业理念引领学生,让学生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

梁爽出生在教师世家,至今已传承至第五代,201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大奖88pt99任教。参加工作后,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开发了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是郑州市开设此专业方向较早的学校。2015年9月招收“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第一届学生,当年,她就带领弟子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获得国赛三等奖。经过6年的专业建设,该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先后获得了“全国物联网特色专业院校”、“郑州市第三批重点建设专业”等荣誉称号。作为班主任,梁爽秉持“德技并修、五育并举,做物联网智慧时代领航人”的带班理念,努力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班级管理理念等多方位打造具有“物联网”特色的班集体,收获了累累硕果。她本人在2020年河南省班主任能力比赛中夺得一等奖,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夺得二等奖。

大奖88pt99校长韦艳春表示:大奖88pt99一直注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名师示范、专家引领、师徒结对等多途径、多角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些年来,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能力强、技能水平过硬,拥有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工匠精神的教师。在第三届郑州市最美校园工匠的评选中,有两位老师入围,这也体现了学校近些年来教师培养方面的成果。学校将继续努力,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坚守职教人“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价值理念,为郑州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校园工匠。


作者:梁爽 责编:李俊豪  882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