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念,坦然面对未来人生 ——校长韦艳春寄语高三学子

2021
06/04
09:39
责编:薛里程


亲爱的各位高三的同学们,大家好!

郑州十中的老师们很荣幸三年前遇到了你们。三年在一起的学习和生活,让老师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和进步。离别之际,我们有太多美好可以回忆,而面对即将接受第一次大考的你们,作为老师,又有很多很多要叮嘱的话与你们分享。但在这个时刻,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那就是希望同学们:坚定必胜信念,坦然面对未来人生。

坚定必胜信念,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自信,相信三年的努力和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迎来累累硕果,这是成功的自然法则。希望同学们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走进考场,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也许你会说,大家都在付出,考场就是战场,谁不紧张?但同学们不要忘记,在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是良好、稳定的心态。所以在走进考场前的这几天,同学们要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轨道,调整好心态,用一颗平常心迎接挑战。高考是一场相互之间的比赛,也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

同学们,分数固然重要,但一定要记住,它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漫长,高三毕业,才是你人生的起点。考上大学,只是给了你一个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而事实上,社会本身就是一所大学,在这所大学里,你有学不尽的知识,长不完的见识。在这所大学里,你将有更多的机会,只要不放弃努力,你的人生一定能够绽放美丽的光彩。

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伟大的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相信同学们随着自己的成长,也在见证着祖国一天天的繁荣和富强。建设祖国的接力棒马上就要传到你们手中,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时代,不辜负这个时代,用自己的所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也相信无论同学们将来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还想给同学们说,无论你们将来身处何处,请不要忘记,郑州十中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老师的牵挂。衷心祝福同学们!愿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拥有一个美好幸福的人生。

责编:薛里程  1433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