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以赛促建,大奖88pt99开展班主任工作室学习培训

2021
03/26
14:30
作者:​朱开锋
责编:张圆梦

1.大奖88pt99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李新华致欢迎词

大奖88pt99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李新华致欢迎词

2.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为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作专题培训

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为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作专题培训

3.大奖88pt99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学习培训现场

大奖88pt99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学习培训现场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3月26日下午,大奖88pt99邀请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作了题为《以系统思维提升带班育人成效——谈班级建设方案的构思与呈现》的专题培训。副校长王宏亮、政教处主任张坤和学校班主任工作室所有成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牛晓红从比赛概述、班级建设方案的构思、班级建设方案的呈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谈到,《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河南省选拔赛比赛方案》,具有务实性、专业性、指导性、先进性、全面性、创新性,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及时关注比赛方案的变化,调整自己的备赛方式。她还对赛项、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具体阐述。在班级建设方案的构思部分,她详细分析了班级建设方案的构成,包括指导思想、班情分析、建设目标、活动安排、特色与创新、成效与不足、改进设想等。她提醒班主任老师在制订班级方案时可以体现所在学校的德育理念与特色,但不能出现学校的标识;应体现班主任自己的育人主张,但绝不能与国家倡导的育人理念相违背,也不要与学校提倡的德育理念有冲突。在班级建设方案的呈现部分,她提到要图文并茂,丰实、真实、有特色,她还结合2020年全国大赛的案例,分别从封面设计、班情分析、班级文化表述、主题班会、家校共建表述、工作措施表述、方案实施的佐证材料、班级学生基本情况表等方面为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指导。

牛晓红提到,大赛是促进专业提升的有效途径,作为班主任老师专业知识要有厚度、深度、广度、温度,她建议班主任老师可以通过专业阅读,向高人借智慧;边做边写,以专业视角参照日常;及时记录,留下实践与思考的印迹等途径,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治班能力。她还给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忠告:你可以不参赛,但不能不提高;你可以借鉴他人的经验,但必须要有自己的主张;如果你欠缺理念素养和真知灼见,你站在那里会很不自信且缺少气场。

做有想法、有做法、有说法的班主任才会越来越优秀。培训结束后,各位参加培训的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收获颇多,为自己以后参加比赛和加强班级建设指明了方向。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news.zzedu.net.cn/zzjyxw/03/9809008.shtml

作者:​朱开锋 责编:张圆梦  793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