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成长,大奖88pt99迎兄弟学校参观交流

2021
03/25
09:07
作者:胡梦伊
责编:张圆梦

(1)校长韦艳春介绍学校情况

校长韦艳春介绍学校情况

(2)科研处主任梁爽对学校专业发展、竞赛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科研处主任梁爽对学校专业发展、竞赛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3)实训处主任卢广峰对学校实习实训工作进行介绍

实训处主任卢广峰对学校实习实训工作进行介绍

(4)参观“VR虚拟现实”实训室

参观“VR虚拟现实”实训室

(5)参观智能家居实训室

参观智能家居实训室

(6)参观综合布线实训室

参观综合布线实训室

(7)参观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竞赛队

参观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竞赛队

(8)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工会主席姚永志赞许学校竞赛队学生的学习态度

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工会主席姚永志赞许学校竞赛队学生的学习态度

(9)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加强专业建设和校际交流,3月24日上午,郑州机电工程学校一行五人在工会主席姚永志和信息工程部书记陈辉的带领下来到大奖88pt99参观交流。

座谈会上,大奖88pt99校长韦艳春对郑州机电工程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等,学校因受硬件设施等条件的限制,限制了学校的规模,学校根据实际,努力打造小而精、针对性强、特色鲜明并紧贴未来发展方向的专业。目前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新兴学科不断涌现,前沿领域不断延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已成热点。学校于2015年至今一直致力于新专业的开发。韦艳春表示,此次和兄弟学校共同探讨教学模式、教学理念、课程改革等相关问题,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和借鉴的机会。

大奖88pt99科研处主任梁爽对学校整个专业的发展、竞赛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面临转型,如何把龙头专业做大、做强?跨界融合是开发新专业的思路。自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开发了“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动漫与游戏制作--VR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等新专业,旨在对接企业、对接市场、对接岗位。在技能竞赛方面,学校共有14个技能竞赛队,在近些年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离不开辅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学生们坚韧不拔的努力,学校对竞赛队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学校会继续紧沿时代发展,努力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知识与能力。

大奖88pt99实训处主任卢广峰对学校实习实训工作中学生管理、实训课的课程安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介绍。两校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专业对口率不高、升学与实习双重选择等问题以及“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后,郑州机电工程学校一行到实训室和校技能竞赛队训练室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姚永志对竞赛队同学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整个学习氛围表示赞许,两校辅导老师针对日常竞赛训练方法、竞赛队学生的梯队培养、新入职辅导教师的技能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作为郑州市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集团龙头学校,大奖88pt99这所老牌职校所培养的学生屡次获得省、市计算机竞赛团体第一名,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比赛荣获一、二等奖,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3/9787691.shtml

作者:胡梦伊 责编:张圆梦  965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