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描绘精彩人生,郑州十中举行美术专业测试

2021
01/28
09:27
作者:朱开锋
责编:李俊豪

1.美术专业测试现场

美术专业测试现场

2.学生认真创作

学生认真创作

3.学生的美术作品

学生的美术作品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1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中学组织高一年级美术爱好者进行专业测试,把爱好兴趣向高考专业特长方向引导。

本次美术专业测试内容为素描——几何形体写生,要求同学们按照所提供的静物图片用素描的形式与方法进行表现。考试中,考场纪律严肃,同学们安静、沉着地作画,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考试结束后,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测试表现表示满意,称自己一个学期的美术学习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还有部分同学谈到虽然自己目前的水平有限,但是有信心有能力把美术学好。

通过测试,学生的绘画水平得到呈现。美术老师张玉洁在评卷结束后谈到:“学生们绘画能力差距较大,部分同学的作品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构图合理,透视、比例关系准确生动,能够理解并表达出结构和体面的关系,具有基本的形体塑造能力。虽然一部分同学没有绘画基础,但依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试题内容,具备一定的潜力。”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近年来,郑州市第十中学十分重视美术教学,设置美术特长班,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创建写生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外出写生,举行美术作品展等,学生的美术素养不断提高。

作者:朱开锋 责编:李俊豪  968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