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国庆、中秋!倡议书

2020
09/29
00:00
作者:大奖88pt99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如下:

一、守法出行。外出无论驾车、骑行还是徒步,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驾驶机动车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主动礼让,争做守法出行的践行者。

二、文明旅游。外出旅游要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做到言行举止得体大方,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随意插队、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攀折花木、不乱刻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三、讲究卫生。走亲访友、观光旅游,自觉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旅行期间应当做到排队守序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消毒,处于封闭空间或人群密集场所时佩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掩口鼻,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抽烟,争做讲究卫生的践行者。

四、文明用餐。坚持崇尚节俭、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文明用餐一二三”(一分:推行分餐制;二公:使用公筷公勺;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节日期间外出就餐,自觉做到按人按需点餐,不攀比、不铺张、不摆阔,剩饭、剩菜主动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城市形象。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绿城郑州的文明风采。

恭祝全体市民国庆、中秋“双节”和美快乐、平安健康!



郑州市文明办

2020年9月27日

作者:大奖88pt99  648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