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三尺讲台上,看他们如何用匠心为学生筑梦?

2018
05/01
09:44
作者:谭萍
责编:王英杰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大奖88pt99,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他们不仅依靠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更因对学生满满的爱而收获了尊重、信赖以及“学生粉”的真心。

【课堂幽默、从不out,他靠实力赢来众多“学生粉”】

图片1

“寇老师呀,他真的非常受学生欢迎!”一提起数字媒体部主任寇义锋,同事们纷纷点赞。

说到寇老师受学生欢迎的原因,大家更是如数家珍:他的课堂超级幽默、他接受新事物非常快、他对学生真的是没得说……

从教20年,43岁的寇义锋老师在职业教育中洒下汗水无数。自工作以来,他教授过包括计算机编程类、三维设计类、数字影音类等20多门专业课;他多年同时担任2-3个班的班主任工作,所带的班级在每学期的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进企业进行专业学习,并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实践总结;他曾获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优秀辅导教师1次、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9次、郑州市优秀辅导教师13次……

寇义锋说:“只要我还有一点气力,就要站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守着可爱的学生们,看护着他们快乐的成长。”

【专业扎实、热爱课堂,“爽姐”最享受教学时光】

图片2

2011年,硕士毕业的梁爽来到大奖88pt99任教。短短几年时间,她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已成为郑州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工作室”主持人,并斩获不少荣誉:郑州市技能能手、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更让梁爽感到骄傲的是,她带领学生分别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三等奖。其本人也先后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创新杯说课大赛一等奖、郑州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

梁爽说,她从小就热爱教师这一职业。工作后,她对学生以心换心,学生亲切地叫其“爽姐”。去年学校的班主任节上,学生们更是喊出“一生爽姐,一世爽姐”的口号,让梁爽眼眶一热。

在梁爽心里,每次课堂上讲解完知识点,看到学生们恍然大悟的表情;每年教师节,孩子们争着给她打电话送祝福时,都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这有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生铺就多彩未来】

图片3

寇义锋、梁爽,仅是大奖88pt99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

这座办学历史悠久的学校,拥有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请看这样一组数据:该校在岗教职工13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2%,中级职称教师占42%,本科学历达100%,研究生学历占50%;该校现有郑州市名师2人、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5人、省骨干教师3人、省优秀教师4人、郑州市优秀教师21人,全国、省市计算机技能竞赛优秀辅导教师20多人。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教师们,他们内外兼修,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用匠心培育出一批批人才;他们热爱三尺讲台,用真心换来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与掌声,更为学生铺就多彩未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作者:谭萍 责编:王英杰  702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