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边突围边成长 每一个在这所职校里待过的人都在增值

2020
08/14
11:03
作者:高冬丽
责编:王英杰

(朱荣涛老师的计算机网络课)

他们是老师,教书育人,兢兢业业;他们是职校老师,技术创新快,他们必须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跟上时代步伐;他们坚信,每一个孩子天使,只要精心浇灌,每一个学生都是会开放的鲜花。

在大奖88pt99,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愿意做孩子梦想的点灯人,点燃学生内心向上的火花;他们边学边教,和学生们同成长,这所校园里的每一个人都通过职业教育而增值。

用匠心打造学生“另一条路”的出彩人生

“我是一名教师,学生就是我的全部。”这是寇义锋的人生格言,也是他的真实写照。

寇义锋,大奖88pt99数字媒体部主任,计算机专业教师。作为专业课教师,寇义锋从进入学校起,就不断挑战新课程,先后担任十几门不同科目的教学任务。他同时参与精品课程开发,主编或参编多本中职专业课教材。近几年,学校不断根据IT行业的发展态势进行专业调整,为了适应教学要求,寇义锋不断寻找机会,参加行业、专业学习培训。

国家提倡校企结合,注重教师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每当学生进入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的时候,寇义锋总是积极报名当带队老师,他也充分利用这些机会,深入到企业实际岗位中,了解企业的技术、企业的管理,思考在以后的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中如何尽早地让学生具有企业员工的理念。

朱荣涛,大奖88pt99老师,东北师大毕业,从教9年,“中职变化快,课程每年都有微调。”朱荣涛说,虽然许多课程看上很类似,但每年每一轮都会有新知识,有些甚至会有颠覆性变化,老师必须搭住市场的脉搏,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

(董丽红老师汇报重点专业建设情况)

同样,有多年从教经验的董丽红老师也表示,虽然有时候只教两三门课,但专业备课量太大。“每天都在学,我无论走到哪儿都会带上笔记本和书。”

此外,我们都知道,上中职学校的学生,他们的成绩并不是最优秀的,但在大奖88pt99,每名老师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

寇义锋说,当老师是个良心活,每逢过节,当学生们发来问侯短信,他觉得,他是他最幸福的时刻。

朱荣涛说,学生进校那一刻开始,他们做的第一步就是“育人”,当那些张扬桀骜的学生变得乖巧懂事,当学生走出校门便可以靠技术自力更生,那也是他心中最满意的结果。

连点成面 他们为你的增值“加码”

寇义锋说,他没有一年不学习的;朱荣涛说,作为职校老师,要主动学习、持续学习。

(靖改玲老师在辅导学生礼仪姿势)

靖改玲老师担任《礼仪》课程教学,多年来,她不断学习,完善自我。2014年她加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艺术名师工作室,在工作室她积极参与优秀老师间的经验交流,撰写学习笔记和总结,及时用于教学实践。

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拥有一桶水。但在大奖88pt99,老师们却要求自己不仅要有一桶水,还要是一桶常换常新的水。

学习早已成为每一个老师的常态,大奖88pt99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培训及学习,提升老师们的职业素养及教学能力。一年来,学校坚持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网上继续教育,依托1个名师工作室,3个技能工作室,10多名骨干教师和8个教研组进行专业引领和学科研究。通过参加国培、省培和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促进教师成长。

此外,学校还加大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通过青年教师暨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及“青蓝工程”示范课、汇报课活动,极大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推动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目前,大奖88pt99有“双师型”教师31人,占专业课教师比例为85%。

作为郑州市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集团龙头学校,大奖88pt99所培养的学生屡次获得省、市计算机竞赛团体第一名,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比赛荣获一、二等奖。

爱在左,成长在右,随时播种,随时花开,将这一径长路,点缀得花香弥漫,在这里,你一定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作者:高冬丽 责编:王英杰  78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