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2021
07/14
10:27
作者:高冬丽
责编:李俊豪

因技能而出采,因技能而成就梦想。2021年4月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落下帷幕,职业教育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

春潮澎湃起,正是扬帆时。在国家大力推行“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背景下,大奖88pt99也不断积极探索,以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高质量就业。让每一个学子有梦可依、未来可期,大奖88pt99一直在努力。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2020年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 省赛一等奖)

初体验:有学有练有赛有证 “明天”有梦可依

李泉衡,大奖88pt992018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如今,刚毕业的他正在等待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三年前,因为喜欢设计小图案,他豪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奖88pt99的平面设计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幸福。”

入校第二年,因表现突出,他被老师选入了VR急训队,备战职业教育大赛。

因为喜欢,再加上被老师看中,李泉衡学起来更有劲。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交互动漫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之后,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虚拟现实应用技术VR方向)也成为大奖88pt99一个专业,2020年,学校开始了“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的尝试。

在这里,不仅有学校的老师做指导,还有校企合作的企业定期来授课。

“企业老师给我们讲了建模、Unity3D和360全景。”李泉衡说,他们更多讲了企业中用到的实例,很有用,也让他们更多了解了工作岗位对该技能的要求。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拍摄学校全景VR留念)

当然,让李泉衡最自豪的是,他和十几个伙伴一起拍摄了学校的全景VR。

“平时VR也练了不少,但涉及到建筑群的全景VR却是头一次。”李泉衡说,因为光线问题,早上和晚上拍摄的材质不协调,比例尺不一,建筑群也不好拼接……虽然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们总是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李泉衡看来,这些都是成长。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拍摄后期制作学校全景VR)

三年里,他也参加了三次全国行业大赛,其中两次是一等奖。去年,他也考了Unity3D证书,这也是他技能水平最好的证明。对于未来,李泉衡信心满满。

向未来:攀登人才之巅 能工巧匠未来可期

李泉衡是“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的受益者,同样,他们也是大奖88pt99岗课赛证融合的首批尝试者。

“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在今年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专门被提及。2021年4月12日〜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提到,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一体化设计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备考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职业资格证书考试)

据大奖88pt99数字媒体部主任寇义锋介绍,学校从2020年开始尝试“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目前已经该系部的三个专业全面铺开。

据了解,“岗课赛证”融通即课程设置与企业实际岗位能力要求相融通,课程设置与专业技能竞赛能力要求相融通,课程设置与“1+X”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要求相融通,帮助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岗课赛证的深度融合,带来的是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效果的显著提升。在2020年省级技能大赛中,大奖88pt99共选派32名选手参加了信息技术类、加工制造类等2个大类的6个技能大赛项目和“文明风采”4个项目的比赛。共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总获奖率100%,一、二等奖获奖率高达93.75%,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

大奖88pt99:打造岗课赛证全融通新模式 激发职业教育春之活力

(1+X 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2021年1月9日,大奖88pt99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12名学生前往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参加“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什么是优秀?为什么这么优秀?大奖88pt99用实力在证明自己的优秀。下一步,大奖88pt99将继续整合岗位、竞赛、证书的能力和素养要求,完善高技能人才评价证书体系,健全教学标准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大奖88pt99每一位学子都能成长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更好地为“美好郑州”助力。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作者:高冬丽 责编:李俊豪  707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