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
04/06
19:08
责编:梁璐莎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楼阳生胡泽君讲话王凯主持 孔昌生出席

4月6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安排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楼阳生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更好用以观察时代、统揽全局、指导实践,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社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良好的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坚持党风党性党纪一起抓,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

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展现开局之年担当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楼阳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压实责任、真学实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做好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开门教育、群众参与。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群众意见诉求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体现到主题教育之中,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坚持严督实导、狠抓质效。省委各巡回指导组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精准指导、科学督导,发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民会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现职省级领导同志、有关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单位、中央驻豫单位和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梁璐莎  570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