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代

2020
05/19
19:08
责编:wqy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聪聪 张国)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奔赴战疫前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超过1.2万人是90后。明知前路有风险,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唯一的一套正压防护头套给了“插管敢死队”。打开病人气道的那一刹那,他们离危险最近。

  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此付出生命的年轻人。90后医生夏思思,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得知,科室收治了一位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她立刻返回了医院。这次“逆行”使她感染殉职。

  彭银华医生推迟了婚礼投入战疫,他殉职后,人们发现,他的抽屉里还留着没有发出的婚礼请柬。

  从广东去武汉增援的00后护士刘家怡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

  青春热血经受了生死考验,战疫一代在考验中成长。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说:“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我们不怕苦、不怕牺牲,争做共和国的脊梁!”

  参与写信的吴文芳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力,我觉得十分荣幸,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快递员汪勇为了让白衣战士无后顾之忧,向最危险的地方奔去: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协调生活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太多90后、00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全国5.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111.8万余名团员青年迅速集结,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冲向最前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广大青年在这次新冠肺炎战斗中,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战疫青春,灿烂绽放。他们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责编:wqy  1112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