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数学组2015---2016学年上期教研计划

2015
05/24
00:00
作者:教务处

职业教育要为学生服务,就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为学生的就业服务,为学生的终生受益服务。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实践证明,数学既是学生掌握必要的数学知识,又是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的一门学科,不可忽视。但是职业学校的学生往往是数学基础差,并且普遍认为在职专只要学好专业技能就行,基础课好坏无所谓,这些思想给数学教学增加了难度,同时对数学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一种挑战。做为数学教师,既要调整心态,又要转变观念,帮助学生纠正认识偏差,让数学教学唤起他们学好基础课的信心,培养和提升学生逻辑思维等品质。为了使教学工作更有实效,特制定本学期教研计划如下:

1、       新学期第一周组织教师对学生寒假作业进行检查,每班评出优秀作业5—10本,上报学校予以表彰。对教师假期备课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

2、       第三周进行组内公开课听课、评课,督促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道德课堂。

3、       根据市教研室统一安排,本学期中一年级学生进行数学统考。教研中重点研讨如何圆满开展教学活动,使学生扎实学习规定的教学内容,顺利通过考试。

4、       中专二年级本学期学习数学拓展模块的内容,我们准备充分利用教研时间,共同探讨怎样进一步使学生对数学学习保持应有的兴趣。

5、       第六周组内进行教案检查,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6、       第七周组织中三年级教师根据学生情况,进一步做好升段考试的相关工作。

面临的工作内容的复杂性,学生对象的差异性,只要我们以爱心为血肉,以智慧为骨骼,以教育教学规律为灵魂,将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教育的田野里,扎在自己的教室里,相信我们就能够书写出自己的生命传奇。

 

 

 

                                                                                                                                                                                                  

作者:教务处  623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