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执着守初心 无私奉献担使命——优秀共产党员

2021
10/27
11:15
责编:李俊豪

李晓培

李晓培

李晓培,女,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兼任物理教学和校队辅导工作,从教13年,曾获河南省电工电子双师型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称号,多次获得省市优质课一二等奖、所带学生获省市技能大赛一等奖;接手团委工作两年,工作扎实,学校近两年陆续获郑州市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首批团组织示范校,郑州市教育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e2dcba40c1b601a7ec22e491428ef2a

个人事迹:

李晓培同志2006年6月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2008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在学校承担着物理教学工作和团委的行政工作。

思想上,她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进行“四史”学习,及时学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标自身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拓展学生了解社会的渠道,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青少年而努力。

教学工作上,13年来,李晓培同志能够时刻不忘党员初心,踏踏实实,积极学习新的教育理论知识,认真钻研教法学法。疫情期间,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她一边每天到校参与防疫工作,一边给学生直播讲课,针对进度不一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录制视频给学生调整进度,深夜更是发语音和直接开视频多种形式交替对个别学生进行辅导;

0bb19642bc59cf29090e39c36eb3459

团委工作上,她开拓创新,紧抓教育节点,推进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不间断,两年来坚持每周线上线下升旗,每周的审稿、改稿、录制视频,让本就忙碌的工作更加忙碌,但这样充实的日子是无比有意义的;与此同时她还在在微信群和钉钉群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系列团课教育,以《从新中国抗疫历史看国家治理能力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史与青年学生成长》、《重温光辉团史,唱响青春之歌》等团课为主要培训内容,号召同学们以灾难当教材,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真正做到与祖国共成长,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通过学习对党、对国家、对共青团、对自我定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作为主抓团委工作的她又积极链接全国各地的优秀师资,连续两年与来自天津、新疆、山西、山东等32所学校的入团积极分子,通过腾讯课堂每周六晚上七点一起在线直播学习党史,结合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阐明了大家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青团,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做好党的后备军。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通过系列团课的学习,同学们表示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救国之路是多么的艰辛,明白了作为党的新鲜血液的青年一代一定要满怀共产主义信仰,在和平年代接过先烈们手中的接力棒,加入中国共青团,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ea8332f59bf528f51b1ad8849d51524

李晓培老师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正是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可她从不曾以“妈妈身份”为借口耽误工作,疫情期间,她克服困难,和其他干部一起,连续住校一个月,日夜守护学生,真正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体现在了实处,在学校教育工作中起到了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岁的孩子这样总结到:妈妈值班就是不回来,晚自习就是十点回来,下班就是八点回来……两年来,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出门,每天深夜到家,几乎见不到郑州市区的白天,时间上是连滚带爬,但是学校工作需要,她义不容辞。

接手团委工作两年,她工作扎实,学校近两年陆续获郑州市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首批团组织示范校,郑州市教育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校队也从低谷走了出来,获得了省市一等奖。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责编:李俊豪  70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