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四有”好老师 | 王洪英:丹心育桃李,青春书华章!

2021
10/27
09:17
责编:李俊豪

王洪英

王洪英,女,1974年出生。从教二十余载,心系三尺讲台。平平凡凡,没有轰轰烈烈的宏伟事业。朴朴实实,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怀瑾握瑜,风禾尽起。育幼苗成栋梁之才,引学生立鸿鹄之志。时光飞逝,两鬓亦染白霜。桃李成林,校园百花争艳。用辛勤的双手托起学生心中的梦想,用无悔的青春书写教育迷人的华章。

dc0babe8684f1a9abdc1e00fa3ef583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洪英老师是充满书卷气的老师,出生于教师家庭的她自小就对读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除了教学,读书是她另一个重要的爱好。通过读书,王老师不断的丰富、更新着自己的知识储备,使自己立于本专业的潮头之上。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素养,也使王老师的课异彩纷呈,重点难点问题,她信手拈来,深入浅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P1200035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王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她就是一个辛勤的园丁,在教育的大花园中用心耕耘。用爱心细致地浇灌每一株幼苗,用双手为他们轻轻地除虫拔草。每天关心他们的学习,关注他们的生活,排解他们的烦恼,分享他们的快乐。学生对王老师非常信任爱戴,觉得在学习生活中,有王老师就有了依靠。有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老师。有一次,在假期里,夜里9点多,王老师接到一个学生打来的电话,这个女生说,她在离家较远的地方,身上没钱了。接到学生的电话后,王老师立即与学生进行视频通话,首先确定学生的安全情况,在确定学生安全后,为学生微信转钱解决困难。并要求学生到家后,再次电话联系,确定平安到达。正是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王老师精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学生健康成长。

滚动播出用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王老师始终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美玉,需要我们细心地发现,耐心地打磨。在教学中,王老师善于捕捉学生的闪光点,善于挖掘学生的优势,并根据学生不同的特长,布置不同的任务。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机会,从而获得班级同学的认可。在正向的激励中,增强自信心,激发进取心。王老师所带的班级,学生们有强烈的班级归属感和班级荣誉感,整个班级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在这个班级中,每个学生都获得了认可,得到了发展。他们以自己是这个班的一员而自豪,以自己为这个班做出贡献而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进入新时代,王老师将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和她的学生们一起,为梦想而拼搏,因拼搏而灿烂。


责编:李俊豪  679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