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大奖88pt99党委书记授团课

2020
12/18
08:57
作者:张玉洁
责编:王英杰

1.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主持团课

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主持团课

2.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为同学们授红色教育主题团课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为同学们上红色教育主题团课

3.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4.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5.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

6.同学们共同朗读习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期望

同学们共同朗读习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期望

7.团课现场

团课现场

12月17日,大奖88pt99、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红色主题教育团课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参加了开班仪式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的主题团课。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主持。

伴随着庄严响亮的团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李晓培宣读了培训内容及要求。邵元辉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谈到中国共产党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肩负起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两大历史使命,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历史的伟业。他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世界范围内共产党的兴衰与成败等三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深刻的内涵,给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求青年学生从历史经验中吸取教训,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授课尾声,邵元辉深情勉励同学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这堂课让我对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我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我感到非常的幸运和荣幸,非常感谢先烈们为我们如今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我一定谨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将其作为我以后学习道路上的宗旨和座右铭,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强国之志自觉融入到我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活动进行到第五项学员自由发言时,受到加油鼓劲后的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李晓培表示,本次主题团课不仅是入团积极分子的第一课,更是贴近时代的青年思政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把红色教育主题团课作为团校培训的固定活动,做成团校建设的品牌项目,让团课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贴近时代。


作者:张玉洁 责编:王英杰  425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