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学雷锋活动月”实施方案

2010
06/21
00:00

一、指导思想:
今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4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二个全国志愿者活动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提高我校综合素质教育水平,掀起我校学雷锋活动新高潮,今年学雷锋活动要求各团支部能够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二、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共建和谐校园
三、活动时间:3月1日——3月31日
第一阶段(3月1日——3月5日)宣传发动:各支部(班)自行根据团委方案要求,制定本支部(班)的活动计划,开展本支部(班)的学习实践活动;团委发动各项宣传媒体,进行宣传动员。
第二阶段(3月6日——3月28日)具体实施:各支部(班)按照活动计划及内容组织实施本支部(班)的学雷锋活动,并记录相关活动讯息、材料等,及时上交至团委处,校广播站将及时报道宣传相关信息。
第三阶段:(3月29日——3月31日)总结表彰:团委将根据各支部(班)的活动情况及成果评比学雷锋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
四、活动内容: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学习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希望各团支部全体同学都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活动:
(一)了解雷锋,感悟雷锋精神
1、懂雷锋事迹;
2、讲雷锋故事;
3、记雷锋名言;
4、读雷锋日记;
5、学唱雷锋之歌;
6、寻找“身边的雷锋”。
(二)宣传雷锋,营造学习氛围
1、举行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2、学雷锋宣传条幅;
3、广播站雷锋歌曲;
4、观看新时期的雷锋----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
5、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典礼观后感征文;
6、“雷锋在我心中”板报。
(三)学习雷锋,实践雷锋精神
1、“一帮一”学习、生活互助活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成长;
2、校园美化清洁活动;
3、爱绿护绿植树活动,宣传环保理念;
4、“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行动;
5、富有本班级特色的学雷锋创新活动。
五、活动注意点:
1、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力争把文明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坚持岗位学雷锋,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要“钻”,在时间上要“挤”。
2、学雷锋活动目的是要倡导社会新风,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正领会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逐步推向高潮,深入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活动中要注意安全、注重形象,形成声势。
六、活动总结:
(1)各项活动由团委和政教处根据各支部(班)的活动项目、活动过程、活动纪实及活动总结等相关内容进行综合评比,按照等级给获奖班级进行加分。
(2)活动必须要有总结性的材料,评比时将着重参考活动完成的时间、数量及质量。
(3)各班创造性的活动(特色)需额外的文字及图片资料。
七、宣传表彰:
(1)校广播站、校园网将进行先进事迹跟踪报道,各团支部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将及时在校园网上更新发布。请各支部务必保留所有活动的记录,尤其是照片、视频等电子文件,及时上报到团委;
(2)学校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证书。

学雷锋活动贵在持之以恒,希望各班、各支部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增加班级体的凝聚力,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及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

 

     郑州信息技术学校 郑州十中团委
                                     2010年3月

 618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