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共筑留守情”——大奖88pt99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2021
01/14
16:12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1.志愿者们前往社区

志愿者们前往社区

2.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布置活动场地

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布置活动场地

3.分发对联

分发对联

4.社区居民得到对联的喜悦

社区居民得到对联的喜悦

5.团委副书记李晓培赠小朋友新春对联

团委副书记李晓培赠小朋友新春对联

6.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7.志愿美化社区

志愿美化社区

8志愿者美化社区

志愿者美化社区

9.志愿活动合影留念

志愿活动合影留念

腊月已到,年味渐浓。为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着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1月14日中午,大奖88pt99、郑州市第十中学40余名志愿者学生在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的带领下走进豫兴街道宁馨苑小区,开展“邻里守望,共筑留守情”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们经过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有序进入社区,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社区工作者也积极加入到布置活动场地的队伍中。

活动现场,身着红帽子、红马甲的志愿者学生们一部分拿着从学校带来的扫把、簸箕清理小区道路上的落叶和墙上的小广告以及草坪里的垃圾;一部分将自己心中对居民群众的一腔祝福化作一幅幅飘着墨香、寓意健康文明、祝福喜庆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收到精美春联的居民们,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纷纷为郑信、十中志愿者学生们点赞。他们说,看到这红彤彤的春联就好像看到了满满的“福气”,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邻居”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心里热乎乎的。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送的不仅仅是春联,还是自己真挚的祝福。能够参与这样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活动,真切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感到非常的荣幸。

据悉,此次活动是大奖88pt99“我为美好生活加把劲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两年举办。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在为社会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切实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1/8756363.shtml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16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