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88pt99微党课告诉你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9
09/22
00:00
作者:赵志强

寇义峰老师讲解

寇义锋老师讲微型党课

会议现场

微型党课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20日下午,大奖88pt99在3号楼报告厅举行普通党员上微型党课活动。

本次微型党课的主讲人是寇义锋老师,他以《党员同志如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对“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他认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指,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也就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及其他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

寇义锋老师从两个层次讲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如何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个层次是先把对中国所有教师的普遍要求做好、做合格。他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六条规范》,作为党员教师,要想在教学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就要踏踏实实做好六条规范,这是底线。第二层次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在工作中践行。他说,作为党员教师,把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在工作中践行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

党总支书记邵元辉最后总结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我们举行普通党员上微型党课具有特殊意义。这节党课很精彩,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给活动开了个好头。我们在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寇义锋老师采用精彩严肃而又不乏幽默的语言,用鲜活的具体事例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型党课,受益匪浅,我们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9/2887155.shtml

作者:赵志强  566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  旧版网站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