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 大奖88pt99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2023
07/23
15:05
作者:赵迪曼
责编:梁璐莎

1.同志们认真聆听

同志们认真聆听

2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3学习新思想-奋楫新征程

学习新思想-奋楫新征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全体教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2023年7月20日至7月24日,大奖88pt99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民盟成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重庆最早党组织诞生地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红色教育实践研学活动,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激励使命担当。

走进现场教学场所,聆听现场讲解,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物件照片。同志们重温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对早期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付出的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求和平、求民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江姐”、“韩子栋”、“小萝卜头”、“最后一次党费”和“狱中制红旗”等革命英雄故事,让同志们深切感悟革命先辈磅礴的精神力量、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正义凛然的英雄气概。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以感天动地的英雄人生,谱写了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在这片血染的土地上庄重伫立,向英勇无畏的烈士默哀致敬,告慰英雄忠魂,寄托无限哀思。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党建专干曹装装同志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做出庄重承诺。在歌乐山下,烈士墓前,党员同志过了一次难忘的集体政治生日。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蒋成会和王群分别给同志们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红岩精神加强党性教育”的专题教学。同志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研学活动,同志们近距离、沉浸式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在每一次实践学习活动后,积极开展研讨,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和党的光辉历程中,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同志们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定涵养务实作风、蕴蓄创新精神,守好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赵迪曼 责编:梁璐莎  25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