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88pt99郑州市第十中学的党课这样上——舞台上的党课

2021
05/08
15:18
作者:梁璐莎
责编:张圆梦

1.副校长王宏亮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全校师生上党史教育课

副校长王宏亮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全校师生上党史教育课

2.副校长王宏亮分享抗日期间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副校长王宏亮分享抗日期间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3.同学们举手回答问题

同学们举手回答问题

5月7日下午,在大奖88pt99、郑州第十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副校长王宏亮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党史教育课。

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分别是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

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王宏亮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31年开始,到1945年取得胜利的抗日战争,分享了抗日期间《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他讲到,狼牙山五壮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狼牙山五壮士和无数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抗击侵略者,终于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1949年10月1日举行开国大典,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也印证了“哪里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当王宏亮向同学们提问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哪些值得我们铭记的大事件时,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2年-2020年的科技发展……王宏亮最后补充说,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新冠肺炎战争的阶段性的胜利,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这些伟大的胜利都是用生命、鲜血、汗水、智慧、力量等成就的。

艺术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教育课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让人印象深刻,没有想到党课竟然可以这样上。这节党课,不仅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作者:梁璐莎 责编:张圆梦  72

版权所有© 大奖88pt9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